(圖片轉至 網路)

熬夜,是因為沒有勇氣結束這一天

賴床,是因為沒有勇氣開始這一天

 

【熬夜會出現哪些症狀,該如何應對】

 

1、臉色黯沉,臉上驚現小斑點

晚睡會造成肌膚無法順利代謝,老廢角質堆積在皮膚的表面,肌膚自然沒有光澤。長期熬夜之後,還有人發現自己顴骨、眼下的斑點出現了!由於皮膚代謝減慢,白天積累的色素沉澱不能及時排出。而且,電腦輻射、過強燈光也會造成色素生成。

對應方法:去角質,再按摩

早上洗臉後可接著進行去角質,讓皮膚變得乾淨。之後再搭配使用臉部按摩霜,透過按摩手法及有效成分可以幫助肌膚甦醒,讓灰暗膚色重新變得明亮。

2、黑眼圈是「少睡派」的標誌

幾乎沒有一個「少睡派」能避開「熊貓眼」的難題,因為缺少睡眠是黑眼圈的罪魁禍首,直接導致眼周靜脈血管的血液淤積,呈現青灰色。

對應方法:正確使用眼膜

凝膠、精華類眼膜一般用於眼霜後,還可以在睡前加多一些塗抹量敷之過夜。質地豐厚、營養充足的眼膜往往用在眼霜前。

(圖片轉至 網路)

3、易水腫,瓜子臉變包子臉

熬夜的人身體新陳代謝會減慢,體內廢物和水分很容易積聚。如果晚上吃的東西鹽分多或喝水太多,水腫更是難以逃脫的「惡夢」。

對應方法:睡覺時墊高枕頭

針對睡醒後的「包子臉」,大S曾支過狠招,一為起床後立刻喝黑咖啡;二為將臉浸泡在放滿冰塊的水裡。其實最簡單的一招是:睡覺時墊高枕頭,避免水分積聚於面部或眼部。

 

4、上妝難,臉如撒哈拉沙漠

熬過夜的臉頰幹得讓人崩潰,散粉根本不敢用。整個底妝浮在臉上,再好的粉底伺候,疲憊的臉也不「吃」妝。

對應方法:從洗臉開始就保濕

洗臉用偏冷的溫水最好,這樣能讓原本就缺失的油脂得以適當保留。早上的基礎護膚要處處以「保濕」為重,粉底液也要選擇保濕的。如果臉頰和眼下真的很乾,面膜、眼膜是最好的急救措施,一片就能立即提升水分度。

5、狂出油,T區變成大油田

有些女生反映「熬夜加班後的第二天早上起來,臉上嘩嘩直淌油。」其實,乾燥和出油的根本原因一樣,都來自於熬夜導致的水分流失。

對應方法:睡前再次清潔

如果你熬夜時出油很嚴重,建議你睡覺之前還要再次清潔,再做一遍基礎保養,因為分泌過於旺盛的油脂會堵塞毛孔,形成討厭的黑頭和粉刺。切記補水鎖水是關鍵,敷保濕面膜是最好的選擇,補水、鎖水的面霜也要及時加用。

【如何補救熬夜後的身體】

 

1、晚睡不晚洗

提前以減少肌膚負擔,預防粉刺痘痘。潔面不妨使用能同時卸妝和清潔的二合一潔膚乳,2分鐘搞定清潔。

一些含有果酸或水楊酸的潔面乳深層清潔效果顯著。尤其是水楊酸,它能夠真正深入毛囊進行清潔動作的複合體成分,可以增進角質細胞新陳代謝的速度,減少皮膚表面廢物和毒素的堆積。

 

2、補充維生素C

加班熬夜會讓皮膚的膠原蛋白流失,在吃飯的時候應該注意多補充一些維生素C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,有利於皮膚恢復彈性和光澤。

動物肉皮富含膠原蛋白(如豬蹄、豬皮),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維生素C,也可以口服1片維生素C。另外要記得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。

 

 

3、補充水分

熬夜時肌膚容易出油,最根本是一定要補水,如果不注意補水,大量的油脂堆積在臉上就容易堵塞毛孔,滋生痘痘粉粉刺。

這時可以用一款清爽的化妝水泡紙膜敷在臉上,快速為肌膚補充水分,再擦上有控油功能的凝露,這樣就能控制油脂的分泌,又能使皮膚保濕。熬夜加班還應該讓室內空氣通暢,並保持一定的濕度,這時在室內準備一台加濕器就顯得必不可少啦。

 

4、每天8杯水

熬夜的人很容易上火,臉上長痘是經常會出現的事情,要去火每天8杯水是絕對不可少的。

愛美的人一定都不希望自己的皮膚長痘,其實對於能不熬夜的人來講儘量不熬夜,只有好好的照顧自己的作息時間才能擁有好身體和好皮膚。

 

 

上面介紹了幾種熬夜後皮膚急救措施

希望對於那些經常加班熬夜的童鞋有一定的幫助

雖然這些方法可以緩解熬夜對皮膚的傷害

巴特

長此以往還是有很多問題的

熬夜對於身體的傷害有很多

其中皮膚問題就是最肉眼可見的問題之一

而且是最直接的表現

所以大家儘量不要熬夜

 

聽話,乖

記得早點睡覺



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x5NO84.html

arrow
arrow

    玩美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