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唇部是女生保養時經常會遺漏的地方,很多女生只著重在臉部的美白保養,卻沒有對唇部多加護理,缺乏保養而顯的乾燥,又漸漸暗沉的雙唇就出賣了整張臉,即便是五官精緻的女孩,若是雙唇色澤暗沉,那麼精緻度就大大降低。但也有人是天生的體質影響導致唇色暗黑,每當看到雜誌上的模特兒塗抹的口紅顏色好可愛,靠櫃試用後,卻完全不顯色。相信這是有唇色暗沉困擾的女孩都活生生經歷過的事,其實雖然無法將唇色反轉成粉嫩的嬰兒雙唇一般,但還是有一些日常小祕方是多少可以改善這個讓人傷心的小困擾。

 

 

 

 How to Improve Lips Color ?

 

1.
基礎卸妝不能偷懶

如果妳有上唇蜜、口紅的習慣,卻沒有使用唇部專用的卸妝用品,那麼長久下來暗沉是無可避免的,因為專業的眼唇卸妝都是水油兩層分離的,它的好處在於既能有效溶解水溶性彩妝,也能溶解油溶性污垢。而若妳是單純使用卸妝乳或卸妝液卸除唇彩,是無法徹底卸乾淨的,而還會殘留色素在嘴唇上,所以最重要的第一個原則就是一定要用唇部專用的卸妝品喔!

 

2.
雙唇也要防曬

我們每天都不會忘記臉部的防曬工作,但是我們卻常常忽略了唇部的防曬,由於嘴唇沒有黑色素細胞,並不會曬黑,但是卻會日漸「曬老」, 嘴唇可以使用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在上唇膏前做第一層防護,也可以替雙唇上抗氧化的精華液來對抗可能的防曬不足。

 

3.
進行按摩護理

妳可以使用身邊就有的眼霜,或在嘴唇上塗一層薄薄的椰子油,接著使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上唇。大拇指從嘴角向中心輕輕畫圈揉按,然後逐漸返回嘴邊,每做5個來回為一組,下唇也是相同的動作,幫雙唇進行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並減少嘴唇上的皺紋。

 

以上三個基礎 tips每天都按時造表操課,就會看到些微的變化在發生!

4.
軟化唇部角質

可以使用浸了溫熱水的化妝棉先濕敷雙唇,再加上一層保鮮膜,最後以熱毛巾加強效果,大約熱敷兩分鐘後,以糖與凡士林混合,並輕輕按摩唇部,接著以清水洗淨,記得擦上一層護唇膏讓雙唇不失去水分。

 

5. 
自製唇膜

小資女孩可以不需要特別去購買唇部專用的面膜,唇膜不難自製,像是橄欖油、蜂蜜都具有很好的滋潤功效,可以多加利用。取2滴橄欖油和1勺蜂蜜混合調勻後,在雙唇上敷上厚厚一層,大約10分鐘後使用保鮮膜將唇部密封起來,再用溫熱毛巾敷在保鮮膜上,大約5分鐘後就可以感受唇部變得好柔軟。

 

 

 

6.
改善生活習慣

有抽菸習慣的女孩可以試著戒除,由於香菸中的焦油色素會累積到身體中,久了嘴唇就會日顯暗沉,對皮膚也是極大的敵人,實在得不償失呢!

 

 

文章轉至 

arrow
arrow

    玩美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