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起床發現頭髮亂翹,而你又趕著出門時,真的讓人很崩潰!現在就教你們5個小方法,有預防頭髮亂翹,也有讓頭髮回復順直的急救方法,快學學看吧〜

1. 睡前把頭髮徹底吹乾

有時嫌麻煩,頭髮沒吹乾就睡,其實會讓頭髮易翹,更會損害髮質造成毛燥!不要任其自然乾,要把髮根都吹乾到感覺「整個頭皮暖暖的」,涂一些免沖洗精華再吹,效果更好。

2. 束雙馬尾或丸子頭睡

能減少頭髮亂翹,但記得束雙馬尾時髮圈要松,不然會留下束痕。束丸子頭的話,醒來更有自然的微卷發呢!

3. 用濕毛巾蓋在頭上

若起床後發現頭髮不聽話亂翹,可以用擰乾的濕毛巾蓋在頭上,等你洗漱完約10分鐘, 把毛巾拿下來頭髮就會變順直,比洗頭更快捷呢!

4. 對付毛躁亂發

先利用水或免沖洗精華讓頭髮微濕,再邊往下梳,邊以風筒順著吹乾,梳的拉力和風筒的熱力會讓頭髮恢復柔順。若果只沾水,而沒有吹乾塑型,很快又會恢復毛躁凌亂喔〜

5. 亂翹瀏海

在歪掉的髮根噴水,吹乾時先往分線反向吹,再往回撥正,就能有漂亮的瀏海弧度了!

 

文章轉至   美麗日報

arrow
arrow

    玩美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